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梦游文字。

我小的时候,想要什么就会一直看着什么。只是当我看糖果的时候,口袋里只有一粒纽扣;而当我看纽扣时,口袋里却只有一颗糖果。所以我知道她大概想要那个东西,因为她看着我,看着我手上的东西,露出像我那时候一样的表情,迫切渴望又缩在遮住半张脸的玉米饼里,看棉花糖像是在看星星,那是人对天空的的渴望,人想要飞,想要云,也想要棉花糖,它们太相像,太遥远,于是有欲望又有什么错呢。只是她不能说出来,小孩子似乎必须羞于面对欲望,只要有人问:想要这个吗?就不得不坚定地撒谎:不想,不要,不喜欢。说喜欢也可以,但大人并不喜欢这个答案,这太野,太蛮,明明是坦诚,却会被打成没教养;而伟大的成人也撒谎,但不撒这种,他们似乎更喜欢说类似于没关系,不麻烦的话,露出貌似坦诚温和的笑脸,只有在厕所隔间里的时候才会小心翼翼地探出一点毒牙,在网络里细声嘲讽,吐吐舌头。我不敢有小孩,不止是因为照顾孩子麻烦,生孩子痛苦,我不敢说我教得好她,也不敢说我能让她快乐,我充其量是个知识量少得可怜的无聊小孩,做八岁之前的梦,做十八岁之后的人,被我教导只会糟糕,被迫像我,像我,更像我。可像我有什么好的,看着货架上层的糖罐再走开么?然后恶狠狠地骂一通,虚情假意地哭一场?所以我只能撕一片棉花糖,本来想要送给小孩子的棉花糖,我只能这么干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