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九点十分说梦话。

我忽然意识到人们更爱看短文章,越短越好,最好是一句话就切入正题,两句话就进入高潮,然后在第三句话就结束,爽利,痛快,更不用从大段和大段中间猜测,揣摩,分析,于是至于名著,只要摘选名句,再进行一部分剧情的提炼,详略得当,就不必去补完全本了。就连喜欢哪个明星也是这样,只要看看单人cut,饭拍,就能大概知道他去了哪里,他做了什么,他笑成什么样子。匆匆忙忙的人们大概并不乐意仔细看什么,快餐好就好在这里,大纲文好就好在这里,一句话太好解读了,一个词太好解读了,这样就不必看全貌,好比不必看一个美人的一生,因为大家几乎只乐意看她年轻貌美的样子,那么就没什么人有时间播报掉牙齿的老奶奶,除非她的六十岁仿佛是别人的十六岁。不过意识到这件事的我实际上也不过如此了,我和只读一个词一句话的人没什么区别,甚至快半年没完整看完一本正经的著作,读小人书也只读了八十页,我以为我年前的文字太糟,结果现在居然更不忍心读,简直是自找的笑话,忽然就忍不住被自己干巴巴的东西逗笑了,我巴不得还能有江郎才尽的才噢!请看完的小漂亮吃菠萝蜜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