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丝瓜在对白纸说话。

我发现无才能极其痛苦,是从我打开互联网的那一刻起。那时候我刚刚学会使用贴吧,连打字都只会打几个无意义的乱码,说不知死活的人最为勇猛确实如此,我当时不知天高地厚,觉得自己的聪慧远远超过活着的他人,但实际上我自以为的才华在比对中掉落着,一边蜕壳,一边露出洋葱的下一层皮,所以当我认清这些事情之后羡慕又嫉妒,找无数个理由,哭无数次,但现在看来,无非是我无知且无能,更不肯静下心来学习什么,于是只能空想,白日做梦。明白这些并不使人好过,反而我更清楚的知道,世上尽是些天才,大家都确确实实比上不足,却很难做到比下有余,或者说,我或许就是那个比较时绰绰有余的下呢。我总是希望我想不起来这些事情,但是当我想做什么的时候,点和线都松散的束在一起,这些文字,这些线条,这些隔着迷雾的美丽传说,都变得平庸,毫无特色,甚至强行套上莫名其妙的转折,然后大喊事实,真相,随便什么,我恨透了这些。我恨透了我甚至无法坦然的说这是江郎才尽,因为我只占据了那个尽字,而尽头的尽,只能在“平凡普通”这张纸上呐喊,永远去不到那个“才”字上。明明写下来只有一条缝隙的两个字,可总像是一颗星和另一颗星。表面上大家都是写些东西的人,面孔暧昧又模糊不清,相似的人太过相似,可实际上差距却比太阳之间都要大得多,平庸,却又想出头,说到底是庸人自扰,活该的不幸罢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