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她笑着看向我,桌子上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一本摊开的美妆杂志。正如一切学园故事的开端,橘红如火的夕阳透过窗户,照在她的脸上,显得温柔且美好,虽说在这逐渐晕染开的夕阳下,即使是掉了个眼珠子的丧尸都会天真可爱,连呜咽和惨叫都宛如天国奏章。我僵硬的低下头,看她卡在白色方框与木质桌椅中间的腿,深蓝百褶裙和白色长筒袜中间的肉,还有沾了一点泥的黑圆头鞋。这时我才发现她并没有穿室内鞋,而是踩着泥水,坐在我的座位前。我本想问她为何不坐自己的位置,只是对着这张脸实在说不出什么,尽管一遍遍回忆那天透过书店的玻璃看见的事情,脑子里的浆糊怪兽还是哈着气,诉说烂俗且漫长的爱意。我便闭嘴了,在似乎世上只有两个人的安静里,偷看她桌上透明花瓶里的白百合,忽然想起来她白袜溅上了几滴泥点。这时的我游离在教室与棺材中间,穿着深色衣服的黑乌鸦们,耷拉着头,悲伤的追忆她的美好。于是乌鸦般的我也落泪了,追思她坐在我侧前方时,黑发与制服领子中间的后颈,她圆圆的耳背,而一点点侧脸,正对着我面前她黑白的相片微笑着,我心中的她也微笑着,手里拿着美妆杂志。讥讽的话语,排斥,或者流言蜚语,漫漫长夜中它们远去着,只留下我那一点爱情,和她微笑着说的谢谢你,于是不免流泪,却随着她笑了。我似梦似醒间看见的事,不过成为她白袜上的泥点,而最终也化作白百合上的露水,大约如此,永久洁白并美丽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