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麻辣青椒。

他失踪了。昨天叔公还在和我讲他,叔公病重了,但是求不得好的药,所以这样照顾着,父亲在他的房里立了一张那个人的一寸照片,意思上大约庇佑他,也庇佑我们。我怕方正的脸,觉得红得恐怖,于是和他到田里去,坐在地上按蚂蚁,那一队雨前归巢的蚂蚁看见我们就散开,背着小小的水果块,像回家里去非要带点礼物似的。我们一起按死了很多只蚂蚁,四分五裂,断腿和身体藕断丝连,水果的汁液黏在我手上,直到吃饭时还是不舒服。父亲念了一段话,母亲战战兢兢的,念完以后才准我盛粥,只是奇怪似乎许久不念阿门,也不准我说一句关耶稣基督的话。饭后他就走了,此后三天我再也没有见过他,叔公问我他的去向,我便一问三不知,抱着疑惑去问母亲,夜里就只有微咸的稀粥;去问父亲,他也沉默不语。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但邻居也随着他的步伐挨个消失,某天我压蚂蚁的时候,一个红彤彤的方脸女孩蹲下来对我说:我们要去那里了。我没头没脑的,乖乖跟着她一起去。很多手里拿着馒头的人也和我一起,红艳艳里抓着许多黄绿色,衣服下硬邦邦的,黄皮里摆着白骨头,我远远的就看见他也站在里面,绿衣服下面凸出几根肋骨的形状,大约比我多那么一根吧。火里隐约又看见偷偷念圣经的母亲,她和父亲并肩站着,与我一起看那个人跳到一片人中去,似乎真诚的掉了眼泪。我手心里趴着一只蚂蚁,它对我说:阿门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