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他突然说了句什么话。

从我问完那个问题以后他便安静好一会儿了,诚恳来说,我正走着神,他突然的一句话,我还真的没怎么听清楚。于是我也只好沉默,心虚地偷偷看他抽烟,过了会儿反应过来,发现他说的是“听了觉得真可怜”。
我听了也觉得好可怜。他老是这么说,我问他一个问题他都要想很久,很迟钝的看烟慢慢烧,过那么几分钟,几小时,想起来了什么似的,和我说,好可怜。他总是这么说,这个住在抽屉里的可怜先生。
接着我便问他,为什么呀,为什么觉得好可怜。他又低下头,闷闷地抽烟,抽完了又转过来看我。可怜先生说,他爱过好多人呀。说罢继续盯着我,我被他看得发毛,拿资料书遮住了脸,说,只是,再多的爱也不会掩盖他的错,一点也不会。
可怜先生闷闷不乐地低下头,小声地说,我还是觉得他好可怜,爱不爱人都好可怜。我料到他多半又是这样的回答,犹豫还带着怜悯地说这些话,便准备打断他,且张嘴,又听见他说了句话,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。
他瞧瞧我,小心翼翼地轻声说道,他这一生尽是错事,的确再可怜不过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