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脑子里的声音说:慢慢来,即使你死了也不会难过的。泥巴登时被它拯救了,顺着这句话,原谅了自己。我想我被杀死还是自己死掉都没关系,眼泪会渐渐流干,唱歌的人也会变成哑巴,只要还记得一点点我的人慢慢老去,我就会跟着死掉,像泥土堆上的灰尘,多少时间后我也会变成泥土的,投到母亲的怀抱里,我不难过,地母也不会。唱着歌的人们也总会走出悲伤,就像他们当初走出快乐时一样,故事的回甘不断不断,嗓子里跳起来的辣也慢慢的变得久远。于是写故事的姜饼人忘记了它该做点什么,它可能被烤掉了,可惜神并没有经验和好手艺,所以它两面都是焦黑,躺在垃圾桶里,姜饼人和食物残渣一起倒在标着厨余垃圾的塑料桶里,它们的旅行直到倒在垃圾处理场里。那个时候我们躺在一起,数天上的星星,地上的垃圾,年轻的我们曾经选择出逃,选择对黑洞洞的空倾诉,可实际上垂怜和安慰只给了那些星星,星星永远在天上闪闪发光,而我永远和姜饼人一起。她说如果那个时候脐带能勒死我就好了。我没法说不,所以我们拥抱在一起,等死,等明天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