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白羊和黑蜘蛛。

他死在绿色绣小花的T恤里,干瘪且瘦小,看着就让人觉得可怜,白森森的肋骨顶着他的皮肉,沾了一朵细碎的花。安安静静的归入污泥里,尘土里,白碗里。他死得终究不算可爱,甚至难看得惹人厌,和那些腐肉堆在一起,妈妈的眼泪流到嘴里去,流到稀粥里去。我想着加了很多水的白米,和母亲滴在米里的泪,淡而无味的米汤拥簇着母亲的泪,而悲哀垂在纸一样的水纹中,我悲伤的想再也没有每日送来的一袋米,更没有乐意把好衣服给我的表哥。他是个多好的人?至少比抢了我面包的长兄好得多。天雾蒙蒙的,家人的眼底也朦胧透了,大家拿着或塑料或铁的小碗,接着往外自杀的盐,等着从天而降的水。终于一滴水坠落到我黑底的碗里,像是黑中白,又引到白中黑,恍惚间我又想起皮包骨的表哥,想起死尸身上的腐臭味,而他的脊背上也圈着似白中黑的一颗痣。可这黑中白却如同隔着山水,还隔着山水间的云雾,我思绪的线飞往他眼角的一滴泪,绕过绯红和挤在一起的山头,那抹白如同逃离的白鸽,衔着一支结果的红,我在这扭曲的追赶中被撕扯出来,好似梦醒的喊了一句黑蜘蛛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