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artbonbon

月亮升起的时候,就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吧。

美丽生活日记

有时我想,生活如此美丽。一张纸巾盖在他脸上时我也是这么想的,原谅我实在不想看他死去的样子,也无法故作深情,越过他自己的心,趁着所有人离去,悄悄地吻他。他活着的时候是如此美丽,尽管我已经快要忘记他的眼睛是深蓝还是碧绿,只记得阳光与灯光交汇,烛火与圆月重合,那时他闪闪发光的金发,于是他离我那么遥远,那么近,像小剧场里垂死的小基督,我们把捏碎的浆果放在他的头上,叶片上开出小花,花开在他头顶的墓碑旁。我没法想,我只记得他已经死了,不知是痛苦还是安详,穿着黑衣的人们站在树荫下,他躲在树枝中间。他从上面跳下来,消失在阳光倾洒的地方,他为孩子们的罪死了,孩子们穿着黑白的小衣裳,像燕子一样站在他跟前,他们轻快地亲吻他,送上如同浆果般红艳的花,堆在他惨白的脸旁边。我又想起来碎浆果从他头上掉下来的样子,一捧干草被撒下来,大孩子们笑了,小孩子们也笑了,他们说:基督升上天堂。他死了,并埋葬了,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,这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,遥远的赞美歌从天边传来,他的母亲躺在他旁边,他的父亲不知道在哪里。友好的、善良的孩子们把浆果放在他面前,祝他升上天堂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2)